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1小时内350次爆炸(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8日10:50 合肥报业网--江淮晨报
  合肥晚报

  据新华社8月17日电孟加拉国17日上午在全国各地接连发生350枚土制炸弹爆炸,目前已造成2人丧生,至少130人受伤。如此大规模的连环爆炸在这个南亚国家可谓十分罕见。

  当地时间上午10时30分到11时30分,孟加拉国各地发生连环爆炸,350枚土制炸弹先后炸响。爆炸引起当地民众极大的恐慌。许多城市交通瘫痪,人们纷纷逃往安全的场所避难,父母则纷纷将孩子从学校中接出。

  爆炸造成2人死亡,另有130人在爆炸中受伤,不过大部分伤者的伤势并不严重。警方对几枚没有爆炸的炸弹进行检查后发现,这些土制的爆炸装置都非常简陋,炸弹类型也不尽相同,有的有半个手掌大小,有的装在酒瓶中,大多用定时装置引爆。

  中国驻孟加拉人民共和国使馆政务参赞何岚菁通过国际长途电话告诉记者,截至北京时间17日晚11时,还没有中国公民在连环爆炸中受伤的报道。何岚菁说,受伤人员基本都是孟加拉国当地居民,当地警方还没有发现有外国人在当天的爆炸事件中死亡或受伤。

  到目前为止还没有任何组织或个人宣称对爆炸事件负责。当地安全专家认为,从手法看,爆炸不像是“基地”组织或“伊斯兰团”等“职业”恐怖组织所为,可能是当地宗教极端势力为了制造恐慌,同时向政府发出警告。
1小时内350次爆炸(组图)
8月17日,一些警察在孟加拉国首都达卡街头维护秩序。

1小时内350次爆炸(组图)
8月17日,孟加拉国安全人员在首都达卡检查过往行人。

1小时内350次爆炸(组图)
  八月十七日,一名孟加拉国警察在首都达卡展示一件爆炸物装置。(来源:合肥晚报)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