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国将向伊拉克增派700余士兵以加强监狱守卫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8日10:58 新华网

  新华网华盛顿8月17日电(记者杨晴川)美国五角大楼17日宣布,美军第82空降师将向伊拉克增派一个步兵营约700名士兵,以加强美军在那里的监狱守卫工作。

  五角大楼发言人维纳布尔说,这些士兵将在今后两个月内陆续部署到位,没有具体驻扎期限,其使命是协助加强伊拉克美军监狱的保安,包括看管囚犯和增加监狱的防御能力。

  维纳布尔说,增兵是为了适应伊拉克美军监狱规模日益扩大的需要。五角大楼另一位发言人惠特曼则说,美军此举并不意味着美国已经最终决定在今年秋天向伊拉克大规模增兵,以确保伊宪法公决和大选期间的安全。

  据华盛顿媒体报道,从去年秋天到今年春天,由于美军对伊拉克武装人员采取了一系列打击行动,以及伊拉克安全部队的职责日益扩大,伊拉克美军监狱中的囚犯人数增长了一倍,从5400人增加到1.08万人。目前,美军正在扩建其设在伊拉克的三座主要监狱,包括发生虐囚丑闻的阿布格里卜监狱。另一座新监狱正在建造之中。美国国防部长拉姆斯菲尔德上个月曾表示,希望伊拉克政府能够尽快全面接管监狱管理工作。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