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克林顿支持德日"入常"称美国务院反对四国提案(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8日11:52 国际在线
  国际在线报道:据中新网援引法新社报道,美国前总统克林顿在一份将于今天出版的访谈录中称,他支持德国和日本成为安理会常任理事国。

  当被问及德国和日本入常努力面临困难的问题时,克林顿告诉德国《时代》周刊说,安理会必须更具代表性以处理它所面临的问题。

  他说:“德国应当加入,日本也应当加入。印度也许也可能加入。拉丁美洲应当获得一个席位,要么是巴西要么是一个轮值席位。为了解决包括非洲在内的所有的地区经济和政治问题,你需要一个由24国组成的安理会。”

  克林顿说,他不认为布什总统是美国抵制四国方案的根源,阻力更多的来自国务院。他说:“不管德国人和目前的美国政府存在什么分歧,问题在于国务院的外交官们不想要一个由24国组成的安理会。这是美国对此持犹豫态度的原因。”(春风)
克林顿支持德日"入常"称美国务院反对四国提案(图)
(来源:国际在线)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