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英导演筹拍9·11悲剧影片 纪念恐怖袭击五周年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8日15:04 国际在线

  国际在线报道:据中新网援引英国《卫报》报道,9.11恐怖袭击距今已有五年的时间,但电影制作公司却纷纷打破沉默,开始关注这一悲剧性题材。英国著名导演保罗·格林哥拉斯最近宣布,他们将拍摄一部反映9.11恐怖袭击的影片。

  这部电影的名称暂定为《93号航班》,故事情节将根据真实情况改编而来。2001年,美国联合航空公司的一架客机遭“基地”恐怖分子劫持,随后在美国宾西法尼亚州坠毁。这
部影片的主制作方为好莱坞环球影片公司,拍摄时将使用好莱坞的顶级声光设备,初步预算为1500万美元。

  除环球影片公司外,还其另外两家美国公司也正在筹拍9·11题材的电影。美国派拉蒙电影制片公司此前曾宣称,他们将委托著名导演奥利弗·斯通执导一部9.11题材的电影,其故事主要情节讲的是纽约港务局的两名工作人员被困在世贸大楼废墟中的故事。这部影的主角已经选定由尼古拉斯·凯奇担任,影片的名称尚未确定,预计将于今年10月份正式开拍。

  美国哥伦比亚电影制片公司目前也已制定规划,将于近斯拍摄另外一部反映9.11题材的电影。今年早些时候,哥伦比亚电影制片公司花巨资买下了纪实小说《102分钟》的版权,并已经将这部小说改编成电影剧本。这部小书出自两名《纽约时报》记者之手,讲述的飞机撞上世贸大楼与双子星座倒塌的故事。

  在此之前,英国及美国好莱坞的电影公司一直对9·11这一敏感的悲剧性题材持谨慎态度。以往的经验显示,只要有一家电影公司涉足某一敏感题材,后面肯定会有其它许多电影公司跟进。

  英国导演格林哥拉斯此前曾执导过《斯蒂芬·劳伦斯谋杀案》及《血色周日》等影片,在全球获得多项大奖。《93号航班》影片全长90分钟,拍摄时将使用真机飞行。目前,该影片已经获得英国电影制片管理局及环球影片公司的许可。(春风)(来源:国际在线)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