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巴西青年家人要状告伦敦警方谋杀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8日15:04 光明网

  牛薇 发布时间: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7月22日,27岁的巴西青年梅内塞斯在伦敦一地铁站被英国特警误作恐怖分子射杀,警方辩称其形迹可疑试图逃跑。但英国独立电视台8月16日公布独家消息揭露警方谎言,梅内塞斯的家人再度表态,声称将指控英国警方犯有“谋杀罪”。

  根英国天空电视台报道,梅内塞斯的堂兄弟表示,涉嫌误杀案的警察应该被判“终生监禁”,其量刑相当于“谋杀罪”。受害者的家人还补充说,伦敦警察局局长伊恩·布莱尔应为此事承担“最终责任”。

  另据英国《每日镜报》报道,伦敦警察厅负责反恐行动的警官迪克曾下达命令,要求追捕梅内塞斯的警察在他进入地铁站之前将他生擒,尽管如此,警察仍然开枪把他打死。

  英国独立电视台(ITV)8月16日报道说,该台获得了秘密文件和图片,揭示了误杀事件的真相。按照警方此前的描述,梅内塞斯身穿不合时令的肥大棉夹克,肤色可疑,行色匆匆。然而ITV掌握的信息却显示,梅内塞斯是以正常速度走向地铁站,压根没“跳过”检票口护栏,他还从容地取了一份免费报纸。

  根据英国法律,执行任务的特警如发现携带炸弹并拒绝投降的恐怖嫌犯,可以向嫌疑人头部开枪,将他们“当场击毙”。在抓捕伦敦爆炸案嫌犯的行动中,梅内塞斯成为英国“射杀令”下的第一个冤魂。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