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英国警方防恐出新招 用手机短信发送袭击警报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8日15:47 华夏经纬网

  中新网8月18日电据英国天空电视台报道,最近英国警方推出了一项新的反恐举措,通过手机短信发送袭击警报。整日担惊受怕乘坐公共交通出行的伦敦市民,可以订阅警方发出的恐怖袭击预警短信。

  警方说短信服务还包括两次伦敦地铁爆炸案调查的最新进展。

  这项服务是地铁爆炸案发生后,应公众的要求开设的。这套发布预警信息和征集破案线索的系统已经开始试运营。

  英国伦敦警察厅助理总监塔利克·哈夫(TariqueGhaffur)说,“在7月日和7月21日地铁爆炸案之后,我们得想办法打消伦敦人的疑虑。通过这一服务我们可以发送有关审讯的短信息、语音信息和电子邮件。”

  这套系统还可以有力的支援反恐专线,7月7日第一次爆炸后,这条专线已经接听了10000多个电话。

  警方还希望公众通过这套系统报告异常情况,响应政府征集线索的呼吁。

  伦敦警察厅主探长鲍勃·肯尼特(BobKennett)参与了这套系统的开发。他说这套系统最终可以使警方将线索的搜集范围锁定在案件发生的区域。这套系统要求用户登记详细的邮编,这样警员就可以向最可能的目击者发出征集线索的呼吁。

  鲍勃·肯尼特说,“这一做法对警方来说可能是全新的,但使用简便,对那些使用过网上银行和网上购物的人来说,这并不新鲜。”

  如果伦敦的做法被证明有效,这套系统还将推向全英国。(春风)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