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欧盟计划拟定航空安全“黑名单”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8日16:02 北京晚报

  新华社巴黎8月17日电(记者陈俊侠)欧盟委员会负责交通事务的副主席雅克·巴罗17日在接受法国一家电台采访时说,为加强航空安全,欧盟委员会目前正考虑建立一份互联网“黑名单”,列出在欧盟各成员国受禁止或受限制的航空公司和航班。

  16日,一架载有152名法国乘客的哥伦比亚飞机在委内瑞拉坠毁。巴罗在谈及此事时说,必须最大限度地确保欧洲空中运输安全,以防止类似惨剧在欧盟其他成员国重演。

  巴罗说,欧盟25国已于今年4月达成原则协议,规定各成员国有义务尽早向乘客提供航班信息,并向欧盟委员会通报在国内受禁止或受限制的航班及航空公司。他说,在掌握相关情况后,欧盟将拟定一份航空安全“黑名单”。如果这项提议在欧洲议会获得通过,可望在今年年底之前得到实施。届时,乘客可在互联网上查询这份“黑名单”。

  欧盟拟定航空安全“黑名单”的决定与美国业已实行的一项措施十分相似。在美国,乘客可在网上查询飞行安全记录相对较差的航空公司名称,以保障旅行安全。据悉,法国交通部此前也曾宣布将在明年初对安全记录良好的航空公司实行“蓝标签”制度。

  网络编辑:刘佳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