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晚间国际要闻:美错失追杀拉登良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8日17:29 新华网

  美签证审批程序冗长 贻误中国解码专家赴美交流

  中新网8月18日电由于赴美签证的审批程序太过冗长,竟造成几位顶尖的中国科学家赶不上赴美开会,使得美方主办者抱怨连连。本网将专访美英驻华使馆签证官现征集问题美国大学热衷招中国学生今年签证发放将创新高

  印尼首都雅加达等地大停电 1亿人受影响

  新华网雅加达8月18日电(记者赵金川)印度尼西亚爪哇岛和巴厘岛18日发生大面积停电事故,首都雅加达也在停电区域内,共有近1亿人口生活受到影响。

  中新社旧金山8月17日电 (乔丹)中美纺织品贸易谈判今天在旧金山未能达成协议,预期月底举行第四轮磋商。

  塞浦路斯空难 乘务员挺身救难 避免客机坠市区

  8月14日,在希腊首都雅典东北的马拉松附近,消防队员清理坠机事故现场。塞浦路斯“赫利俄斯航空公司”的一架波音737客机14日在历史名城马拉松附近荒山上坠毁,机上115名乘客和6名机组人员全部遇难。新华社/法新更多图片报道>>>

  希腊媒体17日报道,塞浦路斯“赫利俄斯航空公司”一架客机14日在雅典北部坠毁前,曾有一名机组成员为拯救航班做出最后一搏,亲自驾驶客机以控制其飞行,同时成功地避免了飞机在雅典坠毁造成更大的灾难。

  据路透社报道,塞浦路斯客机坠毁事故调查组验尸官16日透露,载有121名乘客的塞浦路斯客机在失事前两名飞行员仍然活着,而并非此前所分析的已经死亡了。

  验尸官称:“在对遇难者遗体进行解剖检查后我们发现,两位飞行员的死因为机身坠毁后爆炸所致,而直到飞机坠地前,他们依然活着。”

  负责塞浦路斯客机坠毁事故遇难者尸检工作的一位希腊验尸官8月16日表示,对部分遇难者尸体进行解剖的结果显示,有20名遇难者在飞机坠毁之时仍然活着。此前一直有推测称,在飞机坠毁之前,机上的乘客可能已经全部死亡或者已没有意识。

  据美联社报道,截止到16日下午,由7名验尸官组成的尸检小组已经完成了对24名遇难者尸体的解剖,结果发现其中20名遇难者在飞机坠毁时心脏和肺都在工作。

  美将向伊增兵700人守狱 拟弃阿布格莱布监狱

  阿布格莱布监狱

  美国国防部发言人8月17日宣布,将向伊拉克派遣700名士兵协助美军监狱的安全守卫工作。此外,美军计划下个月开始使用新建成的第四个较大规模的监狱,并准备最终放弃因虐囚丑闻而臭名昭著的阿布格莱布监狱。

  ** 其 他 国 际 要 闻 **

  《纽约时报》曝出惊人内幕 美错失追杀拉登良机

  美国《纽约时报》8月17日曝出惊人内幕。最新公开的一份绝密文件显示,美国国务院情报专家曾在1996年7月警告当时的克林顿政府,“基地”组织领导人本·拉登从苏丹转移到阿富汗将对美国造成更大威胁。但当时美国政府没有采取行动,导致错失“消灭”本·拉登良机。

  新华网消息:自发生“7.7”伦敦爆炸案之后,几乎所有的欧洲国家都在重新评价各自的反恐战略。许多国家都在关注法国,因为法国经历过恐怖袭击,并素以铁腕政策著称,颇具成效。据最近一期英国《经济学家》周刊披露,法国政府将在本月底出台最新的反恐法,以进一步巩固法国在过去10年中一直采取的强硬路线。

  新华网专稿:在纪念抗日战争胜利60周年的日子里,在日华人教授会议、中国日本史学会和东亚教育文化研究会等在日本东京举办“不忘历史,开辟未来”国际学术研讨会,中国驻日大使王毅在研讨会上作了讲演、日本前首相村山富市的书面发言,以及其他与会者在研讨会上发言的主要观点如下:

  新华网8月18日消息《欧洲时报》近日发表社论指出,日本对过去的侵略是抽象谢罪,具体有加以否认。社论要求日本放弃玩弄言行不一的伎俩,不要低估世界有良知的人们的判断力,以实际行动向曾遭受日本侵略的亚洲国家和人民谢罪。社论还说,不管小泉8·15没有去参拜靖国神社的行动有多么不由衷,这仍然是一个好的“行动”。小泉讲话中,特别提及“愿与中国和韩国携手”,那就请先承认手上沾满的鲜血,再以行动而不是言词洗干净这个血污,以实际行动证明自己是负责任国家。国外医疗体制:日本国民看病不难巴西全民免费

  * * 大 千 世 界 * *

  捆绑拷打杀害6少女 美“BTK”杀手面临175年牢狱

  据美国福克斯(FOX)新闻和美国法庭电视新闻8月18日(北京时间)报道,17日,在美国堪萨斯州威奇塔的塞奇威克,第18联邦地区法院就震惊全美的“BTK”(捆绑、拷打和杀害的英文首字母)系列谋杀案举行判决听证会。由于雷德的犯罪时间长、杀人众多,法庭的判决听证会不得不延长至当地时间18日。

  德国男子钓鱼反被鱼“钓” 离奇死于水中

  据路透社17日报道,德国东部埃森胡顿斯塔德特镇一名46岁男子在湖边钓鱼时,遭到了一条鱼的离奇“报复”,那条咬钩的鱼不仅脱了钩,并且还将这名钓鱼者诱入了“死亡之境”。

  新华网消息据路透社17日报道,好莱坞明星玛丽莲·梦露身后活着的最后一位丈夫詹姆斯·多尔蒂于本月14日在加州离开人间。多尔蒂是梦露的第一个丈夫。

  土耳其地下城建了20层 环境恶劣适合清修

  加泰罗尼亚毛驴地位高 当作守法模范标志上汽车

  布什欲假期苦读变“书虫” 众人深感意外

  美国总统乔治·布什从未得到过诸如“书虫”之类的美誉,不过,今年这个假期,看看布什的阅读书籍目录吧——了解他的人会感到意外。除登山和钓鱼外,布什准备利用他在得克萨斯农场的五星期假期埋头苦读三本书,分别是马克·科兰斯基所著《盐:一个世界的历史》、约翰·巴里写的《流行性感冒:历史上致命瘟疫的史诗》和爱德华·拉津斯基的畅销历史小说《亚历山大二世:最后一个沙皇》。

  看色情暴力图像损视力 易导致思维传递短时间中断

  ········

  更多国际花边

  (来源:综合)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