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录像显示伦敦警方对误杀巴西青年的解释不属实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8日19:33 国际在线

  国际在线消息:据中新网8月18日援引联合早报报道,英国媒体引据一份机密文件指出,在巴西青年梅内塞斯遭误杀的事件中,伦敦警方的解释和当时的情况有所出入。

  英国独立电视台16日报道说,该台获得了秘密文件和图片,证明伦敦警方此前对该事件的解释并不属实。

  27岁的巴西公民梅内塞斯7月22日被伦敦警察误认为恐怖分子而枪杀,警方事后对梅内塞斯的家属道歉,但不排除日后在追捕疑犯时仍难免发生类似事件。

  警方最初的报告指梅内塞斯行迹可疑,身穿不合时令的深色大棉夹克,行色匆匆。警方已经向梅内塞斯说明是警察的身份后,梅内塞斯反而转身急速跳过检票口,并跑入一辆正好到站的地铁内。为防止他“引爆炸弹”,警方才向他开了枪。

  不过,根据英国独立电视台获得的目击者说法和闭路电视录像显示,梅内塞斯当时以正常的速度走进地铁站,并没有跳过检票口。此外,他身上穿的是粗斜纹布夹克,而不是警方所称的大棉夹克。

  录像也显示,梅内塞斯在看到地铁到站后,才开始跑去上车。目击者证词显示,他坐上地铁列车座位后,一名安全人员将其双手扭在身后,但警察仍向他开了枪。

  该电视节目也揭露,当时警方怀疑有两名涉及伦敦地铁爆炸案的嫌犯居住在梅内塞斯居住的那座公寓内,因此已展开监视行动,但负责监视的便衣警探在梅内塞斯离开公寓那段时间正巧离开去厕所,因此,没有拍到梅内塞斯离开公寓的情景。由于这一失误,警方可能从一开始就跟错人了。

  代表梅内塞斯家属的律师威斯特里奇对第四频道电视新闻说:“显然警方有些失职,或者是负责监视工作的警员沟通严重中断。”

  负责对事件进行调查的英国警方独立理赔委员会拒绝证实电视台曝出的档案是否属实。(来源:国际在线)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