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俄专家发现:禽流感病毒也是猫科动物致命杀手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8日20:12 国际在线

  国际在线消息:俄罗斯农业科学院家禽研究所所长贾瓦多夫日前宣布,俄罗斯兽医学专家经研究发现,禽流感病毒除了能够导致人类死亡外,也是猫科动物的致命杀手。

  据俄罗斯医学新闻网8月17日援引贾瓦多夫所长的话说,俄罗斯兽医学专家们经过研究和试验发现,目前在世界各地广泛传播的禽流感病毒不但能感染给禽类和人类甚至导致其死亡,而且还对猫科动物具有极大的杀伤力。

  贾瓦多夫说,在病毒实验室里,俄罗斯兽医学专家将禽流感病毒注射到一些猫的体内。这些猫在感染了禽流感病毒后没过几天就纷纷死去了。在东南亚禽流感疫情最严重的地区,当地的兽医学专家曾发现,老虎在感染禽流感病毒后也很快死去了。

  俄罗斯兽医学专家认为,禽流感病毒是通过侯鸟迁徙的途径在世界各地传播的。但是,这些侯鸟在感染了禽流感病毒后死亡的几率并不是很高。此外,这些专家还指出,禽流感病毒在70摄氏度时就会死亡,因此,人们食用煮熟后的家禽肉不会感染禽流感病毒。(国际在线独家资讯付华一)(来源:国际在线)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