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超载沉船百余厄非法移民惨亡(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9日09:47 金羊网-新快报
  小艇限载十多人却挤进100多人

  厄瓜多尔海岸警卫队8月17日证实说,厄瓜多尔一艘载有100多名非法移民的船只于上周在哥伦比亚海岸沉没,结果除了9人逃生获救外,其余100多人可能已经全部死亡。事后,厄瓜多尔警方表示,严重超载是这艘船只沉没的主要原因,因为仅能容纳15人的小艇却涌上了100多人。

  呆在货舱无法逃生

  据报道,这起特大海难于上周五的夜晚发生在离哥伦比亚海岸大约100英里的地方,当时这艘载有厄瓜多尔非法移民的船只正驶向美国。厄瓜多尔海岸警卫队发言人伊莱扎德上尉告诉哥伦比亚媒体说,船上的113人几乎“与船只同沉”。

  他说,当时船只上挤满了人,以至于它根本就无法承受海上大浪的冲击,因此当海浪打来时,船只突然翻沉。“许多人当时正在货舱里,因此当船只开始翻沉时,里面的人就被闷在货舱里,根本就无法翻身”,伊莱扎德透露说。

  渔船救出9名幸存者

  一名死里逃生的幸存者说,当时共有13人逃了出来,他们扒在正不断沉没的船沿上,但是其中的4个人最终被大浪打离船只。在这艘偷渡船于上周五的夜晚出事之后一直无人发现,直到本周二。当地时间16日,一艘厄瓜多尔的渔船发现了这些正在海上飘浮的人,立即组织营救,共救出了9人。

  哥伦比亚海军方面表示,船只上当时的人员应该在115-119人左右。目前,他们还在出事的海域进行搜索,但估计恐怕无人能够生存下来。

  “美国梦”碎

  这一沉没事件再一次突出了厄瓜多尔的贫穷。目前,约有60%的厄瓜多尔人生活在贫困线以下,同时许多人总是梦想前往美国可以过上更好的日子,因此不惜冒着生命危险通过海上漂泊前往美国。

  (谢方军)
超载沉船百余厄非法移民惨亡(图)
上图:救援人员把幸存者送往医院。

  (晓健/编制)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