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要求“回炉”草案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9日09:52 南京晨报

  西方外交官17日透露,在联合国9月首脑峰会即将到来之际,美国建议将安南提出的联合国改革草案打回重写,并要砍掉其中大部分内容。

  据报道,这些因为担心惹怒美国而不愿透露姓名的外交官说,美国日前散发一个文件,提议“废掉”草案最新版本中的大部分内容,重新回到谈判起点,由应邀与会的191个联合国会员国重新逐条审议草案内容。

  一名参与谈判的外交官说:“他们(美国官员)担心,他们不能说服布什认为值得前来纽约签署这个(联合国改革)方案。”这位外交官认为,美国这次并不孤单,很多发展中国家也对联合国改革草案的许多内容有保留意见。但是,由于美国首先要修改改革方案中关于贫困和发展的内容,这又势必惹恼数量众多的发展中国家,并最终使改革文件难产。

  但是,一个参与谈判的高级外交官却对他们的担心不屑一顾。他说,美国此举不过是一个谈判手腕,华盛顿已经完全料到主持讨论草案的联合国大会主席让·平会拒绝这项提议。

  作者:王辉

  (来源:南京晨报)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