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环保 > 正文

英国王室关注环保赢赞誉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9日09:56 中国环境报

  英国王室一位女发言人近日宣布将实施一项“罗姆尼韦尔水力发电计划”,温莎城堡的电力供应将有一部分为水电所取代。这一环保举措使英国女王伊丽莎白赢得了环保组织的赞誉。

  这位女发言人说,王室对在泰晤士河上修建一座4涡轮高能效的水力发电厂感到高兴,这将能提供温莎城堡所需电力的近1/3。“我们经常在寻求节约

能源的方法,”她说,“
王室家族有一个持续而不断发展的方针,那就是在任何可能的地方采用和维持高能效的实践活动,并将对罗姆尼韦尔水力发电计划的批准视为对这种实践活动的一个主要贡献。”

  环保组织地球之友负责人托尼·朱比特称赞了王室的这一环保行动。他说:“我们十分高兴女王在使用绿色电力应对全球变暖方面正发挥着领导作用。这显示出英国在发展小规模微型发电系统方面的巨大潜力。”

  罗姆尼韦尔水力发电计划是近年来被英国王室所采用的诸多高能效计划中的一项。爱丁堡公爵的出租汽车就是用液化石油气运行的,而白金汉宫的一个钻孔被用作女王美术馆内的空调系统,并用以保持白金汉宫湖的水位。在2000年,王位继承人查尔斯王子因其在促进环境保护方面的出色工作而被一个环境杂志小组命名为“全球最鼓舞人心人物”。

  该水力发电厂将修建在泰晤士河上靠近温莎城堡的罗姆尼韦尔,将直接向宫里提供电力,不进入当地电网。它将是英国南部此类电厂中规模最大的。电厂建设预计将于2006年早期开始,当年末完成。工程将耗资100万英镑(合174万美元)。

  工程经理阿拉斯泰尔·吉尔表示,罗姆尼韦尔水力发电厂每年将抵消大约600吨二氧化碳,而假如燃烧传统的矿物燃料,它们将被排放到大气中。


  爱问(iAsk.com)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