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超载偷渡船沉没太平洋(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9日10:00 西安新闻网-西安晚报
超载偷渡船沉没太平洋(图)
17日,在曼塔港,获救的非法移民即将被送上岸。

  据新华社电哥伦比亚海军17日发布公报说,一艘载有约120名厄瓜多尔籍非法移民的船只在哥伦比亚附近的太平洋水域沉没。目前已有9人获救,100多人失踪。失踪者生还希望渺茫。

  公报说,该船上周从厄瓜多尔的曼塔港出发,在距哥伦比亚西南布埃纳文图拉港约500公里的太平洋水域沉没。

  据驻守在曼塔港的厄瓜多尔海军一位中校说,该船是本月11日晚在未经许可的情况下秘密从该港口出发的。16日晚,哥伦比亚海军发现了沉没船只。

  沉船是长度仅为12米至14米的渔船,核定载人量不超过15人。

  据获救者说,该船的目的地是危地马拉,船上的非法移民准备从危地马拉进入美国。据称,这些非法移民大部分来自厄瓜多尔南部地区。

  路透社披露说,自厄瓜多尔1999年发生经济危机以来,已有大约50万厄瓜多尔人———大约占厄瓜多尔总人口的1/25———离开了自己的祖国,主要前往美国和西班牙谋生。

  然而,偷渡客们乘坐的通常都是小型的、不适合出海的船只。如果在海上发生意外,蛇头经常会在紧要关头弃船逃命,任由这些偷渡客自生自灭。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