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房地产泡沫惊人 53座城市房价严重超出实价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9日10:12 国际在线

  国际在线消息:最近的研究报告表明,美国53个城市的房屋价格严重超出其实际价值。然而专家指出,房地产市场的这种不合理局面不会在短期内得以解决。

  据《今日美国》8月18日报道,美国经济学家德卡斯特针对299个主要地区的房地产市场做了研究,结果发现,53座城市的单户住宅售价超过其实际价值的情况非常严重。德卡斯特认为,房屋实际售价超过通过综合历史房价、地区人均收入、贷款利率和人口密度等多种
因素得出的预估房价的30%则被定义为房价“非常严重”超标。

  按照如上评判标准,加利福尼亚州圣巴巴拉市的房价泡沫最为严重,单户住宅售价超出实际价值高达69%。其次为加州的萨里纳斯、佛罗里达州的拿波里斯、以及加州的河滨市和慕赛得。

  过去几年,美国大量地区房价的上涨幅度要远远超过收入增长幅度。在加州的巴克思菲尔德,过去几年的房价上涨了33%,而当地居民的平均收入则仅仅增长了3%。在受调查的所有地区,29%的城市住房售价增长幅度超过平均收入增长幅度10%以上。

  德卡斯特同时指出,那些已经售价很高,或者处于快速发展态势的地区,房屋售价过高的情况却十分少见,例如以天价房屋而著称的夏威夷檀香山,甚至没有进入此次的53座城市排名。然而,德卡斯特进一步指出,房地产泡沫严重并不意味着美国房地产市场需要在短期内作出剧烈的调整,即使是那些售价过高的地区,房屋价格也不会轻易回调。即使出现经济振荡,或者失业率急速攀升的异常情况,房屋价格也不会全部回落,某些地区下调的房屋价格将会无形中转移,即其它地区价格相应增长。(国际在线独家资讯李远)(来源:国际在线)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