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军战略司令部重组,协调各军种联合网络战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9日10:14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美国《防务新闻》2005年7月25日报道,美军战略司令部(StaratCom)正在进行重组并接受新的任务,这将更加有助于各军种联合并降低风险。

  美军战略司令部的调整将使该司令部增加5个新的任务领域:网络战,导弹防御,空间和全球打击,情报、监视和侦察(ISR),以及大规模杀伤性武器。

  战略司令部以前侧重于核任务,重组后扩大到一整套全球任务。目前,该司令部的首要任务是与战斗指挥官一起协调网络战、全球打击、导弹防御或ISR任务。

  战略司令部的调整旨在降低飞机、舰船及其它平台为满足网络战需求而进行调整时的风险。战略司令部将分析一名地区指挥官为本部队提出的申请将会如何影响其它指挥官,以便使得国防部领导层能够作出更有利的决策。但战略司令部对最终决定没有否决权。

  这次调整旨在管理高需求的有限装备。例如,中央司令部申请一架U-2侦察机,战略司令部要做的就是监控各种态势,以确保合适的资产在合适的地点、合适的时间使用。

  在战略司令部的4个新的任务领域(大规模杀伤性武器除外)都各自拥有一个联合功能部队司令部(JFCC),它将履行大量分析职能。

  在全球打击方面,战略司令部的任务将可能局限于计划和协调,核打击除外。实际上,司令部的任务是同相关地区的指挥官协作并制定计划。作战指挥控制和执行的职能将依形势而定。

  此次调整得到了战略司令部副司令C.RobertKehler空军中将的高度赞扬。他认为,调整后的司令部将有助于国防部通过协调方式整合不同能力。(来源:中国国防科技信息中心)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