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厄瓜多尔船只在太平洋水域沉没一百多人失踪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9日10:22 桂龙新闻网-玉林日报

  新华社波哥大8月17日电(记者曹宇)哥伦比亚海军17日发布公报说,一艘载有约120名厄瓜多尔籍非法移民的船只在哥伦比亚附近的太平洋水域沉没。目前已有9人获救,100多人失踪。失踪者生还希望渺茫。

  公报说,该船上周从距离厄瓜多尔首都基多西南约390公里的曼塔港出发,在距哥伦比亚西南布埃纳文图拉港约500公里的太平洋水域沉没。目前已有9人被一艘出海作业的厄瓜多
尔渔船救起,其他人下落不明。公报称,失踪者生还的可能性“十分渺茫”。9名获救的人为7名男子和两名妇女,已被安全送回曼塔港。

  哥伦比亚军方称,哥海军16日晚18时左右接到了该船沉没的报告,随后立即启动了紧急救援计划,派遣飞机和快艇全力营救失踪人员。

  据驻守在曼塔港的厄瓜多尔海军一位中校说,该船是本月11日晚在未经许可的情况下秘密从该港口出发的,沉没时间为12日。他说,沉船是长度仅为12至14米的渔船,核定载人量不超过15人。在海上超载航行时,一个海浪就可以将其掀翻。当时船上的人全部集中在用于装载鱼虾的狭窄船舱中,乘坐这种船航行无异于“自杀”。

  据获救者说,该船的目的地是危地马拉,船上的非法移民准备从危地马拉进入美国。目前,这些非法移民的身份尚不清楚。据悉,他们大部分来自厄瓜多尔南部地区。

  据报道,自1999年以来,厄瓜多尔移民数量剧增。厄瓜多尔南部的阿苏艾省和卡尼亚尔省是该国最近几年向海外移民最多的省份,这些移民的主要目的国为美国、西班牙、意大利等。

  来源:玉林日报

  责编:宋建洲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