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和平使命-2005”中俄联合军演正式开始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9日10:50 北京日报

  据新华社符拉迪沃斯托克8月18日电(记者曹智赵嘉麟郭建国)当地时间18日上午11时,中国人民解放军总参谋长梁光烈上将和俄罗斯联邦武装力量总参谋长巴卢耶夫斯基大将在位于符拉迪沃斯托克的俄罗斯太平洋舰队共同宣布,“和平使命-2005”中俄联合军事演习正式开始。

  梁光烈在演习开始仪式上致词说,举行联合军事演习,主要是加强两军在防务安全领
域的合作与协调,演练两军共同打击国际恐怖主义、极端主义和分裂主义,应对危机的组织协同,目的在于进一步提高两军有效应对新挑战、新威胁的能力。这是发展两国战略协作伙伴关系的重要内容,是深化两军务实合作的重要举措。这次演习不针对第三方,不涉及第三国利益,不对任何国家构成威胁,充分表明中俄两军维护地区和世界和平稳定的共同意志。

  巴卢耶夫斯基在仪式上致词说,俄罗斯联邦与中华人民共和国在军事领域的关系达到了很高水平。举行“和平使命-2005”联合军事演习,绝非意味着两个大国想要建立什么军事集团,也不会对其他国家的利益构成威胁。

  开始仪式结束后,梁光烈与巴卢耶夫斯基一起向俄罗斯“太平洋舰队战斗荣誉”纪念碑敬献花圈,向在卫国战争中英勇牺牲的俄罗斯军人致以崇高的敬意。随后,双方导演部和战役指挥部人员根据中俄两军总参谋长的命令,展开第一阶段的演练。

  “和平使命-2005”中俄联合军事演习18日至25日在俄罗斯符拉迪沃斯托克和中国山东半岛及附近海域举行。中俄双方派出陆、海、空军和空降兵、海军陆战队以及保障部(分)队近万人参加演习。

  据新华社符拉迪沃斯托克8月18日电(记者曹智赵嘉麟郭建国)当地时间18日上午9时,中国人民解放军总参谋长梁光烈上将与俄罗斯联邦武装力量总参谋长巴卢耶夫斯基大将,在俄罗斯滨海城市符拉迪沃斯托克举行“和平使命-2005”中俄联合军事演习战略磋商,双方就双边关系、国际和地区形势及共同关心的问题交换了意见,并达成共识。

  中俄两军总参谋长指出,举行联合军事演习,是中俄两国领导人着眼国际形势的发展变化,为深化两国战略协作伙伴关系做出的重大战略决策,有利于进一步充实两国战略协作伙伴关系的内容,充分展示中俄战略协作伙伴关系的新进展,也有利于增进两国在军事和安全领域的互信,加强两军在军事训练领域的合作,提高两军应对新挑战、新威胁的能力,对共同维护地区安全、促进世界和平,具有十分重要的现实意义和深远的历史影响。

  中国人民解放军副总参谋长、中俄联合军事演习导演部中方总导演葛振峰上将,俄罗斯国防部作战组组长、陆军副总司令、中俄联合军事演习导演部俄方总导演莫尔坚斯科伊上将分别向两军总参谋长报告了“和平使命-2005”中俄联合军事演习的准备情况。随后双方总导演向参演部队下达演练课目,明确演练目的、提出演练要求。导演部双方参谋长向参演部队介绍战略战役初始态势、宣布作战时间。战役指挥部依据导演部意图,展开第一阶段的演练。第二、三阶段的演练将在中国山东半岛及其附近海域进行。

  8月18日,俄罗斯太平洋舰队仪仗队在俄罗斯符拉迪沃斯托克欢迎出席“和平使命2005”中俄联合军事演习的两军总参谋长及二战老战士代表。新华社记者王建民摄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