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学者称中国变富会增加中美保持友好关系可能性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9日11:04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8月19日电中国的和平发展对于周边国家和国际秩序意味着更多的威胁还是机遇?本期的《人民日报》就此对五位国内外著名学者进行了专访。美国哈佛大学肯尼迪政府学院院长约瑟夫·奈教授表示:随着中国变得越来越富裕、越来越多元化,中美两国保持友好关系的可能性将会增长。

  约瑟夫·奈教授分析说,只要中国的发展是和平发展,就不会以邻国或美国为代价。
国际经济并不是一种零和博弈,世界其他国家是能够从中国经济的增长中受益的。如果中国与其邻国和美国发展良好的、非威胁性的关系就不会导致军事冲突问题。

  约瑟夫·奈还表示,如果中美两国都将对方视为朋友并在这方面一起做工作,双方是有可能实现友谊结果的。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