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普京变身伏特加戈氏代言比萨饼,俄政要成 (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9日11:18 中国日报网站
普京变身伏特加戈氏代言比萨饼,俄政要成(图)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如今,俄罗斯政坛的许多人物不仅仅把注意力放在政治上,在商业领域也颇有头脑,他们运用各种方法增加收入,其中最有效的方法之一就是出售自己的姓名商标专利。据俄罗斯《新消息报》日前报道,在俄罗斯以著名政治家命名的商品销量非常好,有些人的姓名专利权价值数万或数十万美元。

  ***伏特加最受青睐

  众所周知,俄罗斯人对伏特加情有独钟,因此,伏特加巨大的市场自然吸引了众多政治家。《新消息报》说,现在在俄罗斯酒类市场上以政治家名字命名的伏特加应有尽有:“戈尔巴乔夫”、“叶利钦”、“普京”、“日里诺夫斯基”等等。现在,普京牌伏特加仅在波罗的海国家销售。

  俄罗斯自由民主党主席日里诺夫斯基已开始进军化妆品市场。日前莫斯科一家公司正打算生产专门针对女性消费者的“日里诺夫斯基”

  牌香水,很快就会推向市场。据《新消息报》报道,日里诺夫斯基的姓名专利权视商品而定,5万至10万美元不等。

  ***戈氏注册了胎记

  提到戈尔巴乔夫,人们多会想到他前额上那块暗红的胎记。几年前,戈尔巴乔夫就把他的名字“戈尔巴乔夫”、昵称“戈尔比”甚至胎记通通都注册成了商标。

  戈氏此举很有商业头脑。1997年他曾为美国的必胜客比萨饼连锁店拍过广告,收入高达100万美元,他用这笔钱在莫斯科盖起了戈尔巴乔夫基金会的办公楼。此外,戈氏还同意将“戈尔比”的昵称用于苹果牌电脑,其广告收入全部划入他本人的账下。

  ***注册风刮到乌克兰

  这股“商标注册风”如今已刮到乌克兰。乌克兰总统尤先科早在2001年就注册了“尤先科”、“维克多·尤先科”、“维·尤先科”、“尤先科集团”的商标。随着“橙色革命”风暴在乌克兰刮起,尤先科的长子安德烈抢先注册了“橙色革命”的商标。直到现在,乌克兰全国仍在激烈争论安德烈是否有注册、出售“橙色革命”标志纪念品的权利。据计算,“橙色革命”纪念品可为小尤先科带来1亿美元的巨额收入。(来源《环球时报》)

  爱问(iAsk.com)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