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俄反对禁止朝和平用核,将推动六方会谈取得成果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9日14:06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据联合通讯社报道,俄罗斯驻韩国大使伊巴森乔夫8月19日就朝鲜和平利用核能问题表示,俄方反对禁止朝鲜和平利用核能。

  当天上午,伊巴森乔夫在接受韩国CBS时事节目采访时作出了上述表示。

  伊巴森乔夫指出,朝韩1992年签署的《关于朝鲜半岛无核化共同宣言》中并未禁止朝
韩和平利用核能,因此,俄罗斯的立场更倾向于朝鲜有权和平使用核能。

  他指出:“我不想说俄罗斯与美国的立场相反。各方应该通过六方会谈缩小分歧,达成共识……美国前总统里根曾经说过,跳探戈也需要舞伴。不能将六方会谈被拖延的责任完全归咎于朝鲜。俄罗斯将努力推动第四轮六方会谈复会后取得实质性成果。”(信莲)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