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德首位女总理候选人默克尔称自己和希拉里相像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9日14:14 国际在线

  国际在线消息:据中新网8月19日援引法新社报道,德国总理首位女性候选人默克尔只有很少的女性榜样可效仿,但她说,她的经历与美国参议员、美国前第一夫人希拉里的经历相像,尤其是在媒体都非常关注她们的外貌方面。

  17日出版的女性杂志《Cosmopolitan》的一篇报道称,默克尔在接受采访时称,她最敬佩的人物是法国女物理学家居里夫人。默克尔曾在东德学习过物理后来才投身政治。

  她说:“在政治领域内我确实没有一个可效仿的榜样,但我记得当我被要求向希拉里致欢迎辞并在阅读她的自传后,我发现有许多滑稽的相似之处,其中包括媒体对我们换发型一事的大量报道,尤其是在希拉里成为第一夫人的时候。这让我想起许多有关我外表的热烈讨论。”

  51岁的默克尔是在德国前总理科尔的指导下步入政坛的。科尔将这位脸颊红润的牧师之女称为自己“女儿”。

  自从获得反对党基民盟的总理提名后,默克尔已改变了她的古板发型而采用了一种更为柔和的发型,这引起了德国媒体的强烈关注。

  默克尔还否认了人们将她与英国“铁娘子”撒切尔夫人相提并论的说法。她说:“除了我们都是在政坛上持保守派立场的政治家这一共同点之外,我们之间没有任何的共同之处。”(固山)(来源:国际在线)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