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日本在中美洲拉入常选票得到7个国家支持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9日16:11 温州新闻网

  新华网消息日本在入常问题上争取非盟的支持遭到失败后,将目光转向中美洲地区。路透社18日报道说,7个中美洲国家同意支持日本“入常”。

  这7个国家是:哥斯达黎加、危地马拉、洪都拉斯、萨尔瓦多、尼加拉瓜、巴拿马和多米尼加。

  尼加拉瓜副总统何塞·加尔德隆18日在东京说,“日本加入安理会绝对是正当的。”

  报道说,作为回报,日本向这些国家作出了进行大量投资和帮助训练安全部队的承诺。

  本月早些时候,日本争取非盟支持四国集团入常决议草案的努力遭到失败。四国集团除了日本外,还有德国、印度和巴西。

  报道援引中美洲国家外交官的话说,他们支持日本“入常”所要付出的代价是很小的。

  哥斯达黎加总统德拉埃斯普列亚在东京会见日本商界领袖时鼓励日本到中美洲投资。(米奇(专稿)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