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德国重审9-11同谋案 摩洛哥青年被判七年徒刑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9日17:25 温州新闻网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8月19日,德国汉堡某法庭重新审理了摩洛哥青年莫塔萨达克涉嫌“9·11”恐怖袭击一案。被告莫塔萨达克(Mouniral-Motassadek)终因“参与恐怖组织”的罪名被判处七年徒刑。

  综合路透社和英国广播公司的报道,2003年,该法庭曾审理过此案。当时在被指控与“9·11”恐怖袭击有关的嫌疑人中,31岁的莫塔萨达克是唯一被判有罪的。但德国高等法庭
驳回了初审判决并下令重审此案,经历了长达一年的复审和上诉,德国高等法庭撤消了对他的定罪。

  但是,美国后来提供了莫塔萨达克与“基地”组织的重要嫌疑人的部分交谈记录,显示他曾在“9·11”劫机犯头目穆罕默德·阿塔家中参与了言辞尖刻的反美讨论。这些记录为法庭复审提供了新的证据,莫塔萨达克被迫再度走上法庭接受审判。

  据悉,莫塔萨达克承认自己是当年操纵飞机撞毁世贸大厦的三名劫机犯的朋友,并参加过“基地”组织在阿富汗的训练营。但是,他坚称自己并没有参与“9·11”劫机阴谋。但检举人指出,他曾经在穆罕默德·阿塔的遗嘱上签名,而且还是另一名劫机者的银行账户代理人。(牛薇)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