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英警方官员泄露巴西青年误杀事件真相被停职(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9日19:28 桂龙新闻网
英警方官员泄露巴西青年误杀事件真相被停职(图)
巴西青年梅内塞斯

  据英国《泰晤士报》报道,投诉警方独立监察委员会的一名文员18日晚由于向电视台泄露了有关巴西青年梅内塞斯被警方误杀真相的秘密文件而被停职。

  这名工作人员被停职将是对投诉警方独立监察委员会信誉的沉重打击,它正在处理自成立十八月以来的首个重大调查工作。

  据称这名可能面临严重指控的办公室文员与独立电视台新闻工作人员有联系。

  伦敦警察局局长布莱尔14日已私下请求投诉警方独立监察委员会的主管哈尔德威克将机密文件被泄事件交由警方调查。机密文件称,一系列“灾难性的错误”导致巴西青年梅内塞斯被误杀。布莱尔局长18日还拒绝了有关要他辞职的要求。他说:“我不会辞职,我有工作要作。”

  投诉警方独立监察委员会和布莱尔局长在调查机密文件被泄露事件正出现越来越大的分歧。据信布莱尔局长希望对此案进行“霍顿式”的司法调查。

  这些被泄露的文件包括警官证言、病理报告和照片。投诉警方独立监察委员会以外的人员还没有看到过这些材料,但投诉警方独立监察委员会高级调查人员古明斯昨天被迫向代表梅内塞斯家人的律师介绍了调查情况。伦敦警察局还对有关警方试图拖延投诉警方独立监察委员会接手误杀案调查的说法持不同意见。投诉警方独立监察委员会副主任瓦德哈姆昨天称,警方“最初曾试图抵制我们的调查,但我们克服了警方的阻力。这一争议使调查工作被拖延,但我们一直在努力工作以弥补损失。”

  巴西政府昨晚称,它将对梅内塞斯被误杀事件进行调查。英国媒体最近揭露的巴西公民梅内塞斯被杀真相使巴西的怒火进一步加剧。巴西的一个代表团将于下周访问英国。

  梅内塞斯所在地区的工党议员霍伊呼吁布莱尔公开他所知道的误杀案情况及他是何时知道这些情况的。她说:“我们需要尽快知道真正的答案。”代理梅内塞斯家属的律师皮尔塞支持对此进行公共调查。她说:“只有进行公共调查才能有效应对此案所提出的重大政策议题。”

  来源:

  中新网 选稿:见习编辑黄皓 作者:固山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