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布隆迪当选总统皮埃尔·恩库伦齐扎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9日22:48 国际在线

  国际在线报道:在布隆迪议会19日举行的总统选举中,现任政府国务部长的皮埃尔·恩库伦齐扎当选该国新一届总统。

  恩库伦齐扎生于1963年,1990年毕业于布隆迪大学,主修体育教育,毕业后留校任教。

  1993年布隆迪因部族冲突爆发内战。1995年,图西族士兵进攻布隆迪大学,恩库伦齐扎在混战中险些丧生。同年,他以士兵身份加入当时的胡图族反政府武装“保卫民主力量”。此后,恩库伦齐扎很快得到重用。1998年,他出任该组织副秘书长,并于2001年当选为主席。虽然“保卫民主力量”曾一度出现分裂,但他在2004年被重新恢复主席职务。

  2003年11月,恩库伦齐扎与布隆迪总统恩达伊泽耶在南非行政首都比勒陀利亚签署了和平协议,结束了旷日持久的内战。根据协议,“保卫民主力量”成为布隆迪的一个政党。恩库伦齐扎担任过渡政府中负责良政和国家总巡察事务的国务部长。

  近年来,恩库伦齐扎提倡各部族融合与团结的理念,使“保卫民主力量”在今年举行的一系列地方及议会选举中以较大优势取得胜利,为他此次当选总统铺平了道路。(来源:国际在线)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