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俄罗斯联邦航天署授予杨利伟“加加林勋章”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9日23:01 国际在线

  新华社莫斯科8月19日电(记者魏忠杰)俄罗斯联邦航天署署长佩尔米诺夫19日在接见访问俄罗斯的中国首位航天员杨利伟时,授予杨利伟一枚“加加林勋章”,以表彰他在载人航天飞行方面取得的成就和为中俄两国航天合作方面所做的努力。

  佩尔米诺夫说,“加加林勋章”是俄联邦航天署众多的勋章之一,专门用于授予国际友好人士,是一枚国际勋章。

  佩尔米诺夫还向杨利伟赠送了太空行走宇航员的陶瓷模型。他说,杨利伟18日在俄地面飞行控制中心与正在国际空间站上的俄罗斯宇航员克里卡廖夫通了话。克里卡廖夫在几天前刚刚打破俄罗斯另外一名宇航员阿夫杰耶夫6年前创造的太空飞行747天14小时的最长世界纪录,成为太空飞行时间最长的世界冠军。此外,他还是太空飞行次数最多的宇航员,这已经是他第六次太空飞行。昨天晚上到今天早晨,他还成功进行了5个小时的太空行走。佩尔米诺夫希望杨利伟也能像克里卡廖夫一样,成为中国太空飞行时间和飞行次数最多的人。

  此外,佩尔米诺夫还向杨利伟赠送了一块带有俄罗斯国徽的台表,希望杨利伟能够将其放到自己的办公室,以便在参与中俄国际航天合作项目时能够随时知道莫斯科的时间。

  作为感谢,杨利伟向佩尔米诺夫回赠了中国生产的航天员航天飞行用表。(来源:新华社)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