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韩国情报院总部遭搜查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20日01:53 新京报

  韩国版水门事件越闹越大

  

韩国情报院总部遭搜查

  昨日上午,韩国检察人员乘车抵达国家情报院执行搜查任务。

  本报综合报道据法新社报道,韩国检察部门19日突然搜查了国家情报院总部,调查越闹越大的窃听丑闻。据官员称,一个由30名检察人员和电脑专家组成的小组对位于汉城南部的国家情报院的电脑记录和相关数据进行了搜查。

  一名检察人员说,“我们开始实施法院的授权,搜查国情院并查抄窃听的证据。”这是国情院第一次被外界检察人员搜查。

  国情院在2002年对韩国政界、金融界和媒体重要人士的私人谈话非法进行秘密窃听的丑闻曝光后,一直受到外界的抨击。最新窃听丑闻的爆发是在上个月,当时由国情院窃听的274盘电话录音谈话磁带曝光。其中一盘是前驻美大使洪锡炫和韩国三星电子公司的一位高级官员在1997年的谈话,内容是计划贿赂当年总统竞选的候选人。反对派领导人金大中在那次大选中获胜。

  洪锡炫迫于压力于上个月辞去驻美大使一职,他涉嫌扮演了三星公司贿赂政要丑闻中穿线人的角色。国情院声称,窃听特别行动小组2002年正式解散的时候,他们已经销毁了所有非法窃听的数据和资料。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