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伦敦警察错误说法激怒巴西民众 巴西介入“误杀”调查(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20日04:04 重庆晨报
伦敦警察错误说法激怒巴西民众巴西介入“误杀”调查(图)
  18日伦敦警方投诉委员会发言人称,伦敦警方不会因误杀巴西青年而接受独立调查。新华/美联据新华社电巴西外交部18日发表声明称,巴西将对英国伦敦警方误杀巴西青年事件展开调查,因为伦敦警方提供的错误说法令巴西政府感到很“愤怒”。

  最近泄露的调查文件显示,伦敦警方误杀巴西青年事件的一些说法与实际情况有很大出入。

  英国独立电视台获得的文件和图像表明,27岁的巴西青年梅内塞斯当时很平静地走进车站,拿了一份免费报纸,这才上车并随后被英国警方近距离击毙。这些与证人当时所说的梅内塞斯拒绝接受警察调查并跳越检票机屏障的情况大相径庭。

  另外,梅内塞斯那天穿的是一件斜纹粗棉布夹克,并不是最初报道中说的那种可能藏匿炸弹的厚棉外套。

  对此,巴西外交部声明说:“最近的新闻,包括那些视觉冲击力极强的图像,进一步加剧了巴西政府的‘愤怒’。”

  巴西外交部表示,两名巴西政府官员将于22日赶赴英国,与正在调查误杀事件的英国“独立警察投诉委员会”官员、伦敦警察局官员约翰·耶茨以及其他有关部门官员进行交涉。

  巴西政府希望两名官员能获得关于误杀事件的充分解释,以及英国媒体报道内容的所有细节。巴西国内民众一直无法理解为何伦敦警方会把一名巴西青年误认为自杀袭击者而将其打死。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