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乌美女总理钱从哪来(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20日07:19 华商网-华商报
乌美女总理钱从哪来(图)
  季莫申科乌克兰政府官方网站曾于本月初公布了美女总理季莫申科的财产状况报告,证明她在2004年的收入为1.2万美元,现有银行存款仅为178美元,名下没有登记任何不动产。然而据《乌克兰真理报》18日报道,记者摸底后发现,光是季莫申科出席公众场合时的名牌行头一年下来便至少花费31000美元。仅此一项已经比其官方公布的2004年度收入高出了2.5倍!

  购名牌手袋一掷千金

  向来以腐败调查、丑闻曝光著称的《乌克兰真理报》继盯上乌总统尤先科的“花花大少”安德里之后,紧接着便将目光转移到了这位“橙色公主”的身上。记者初步调查后发现,季莫申科在今年四五月份出席公共场合时,几乎将巴黎2005年春夏流行女装展示了个遍。其中尤其值得一提的是,两款“路易·威登”手袋均价值不菲:其中一款棕色手袋价值1280美元;另一款同样品牌的白色手袋价值2140美元。

  此外,季莫申科还有两件夹克衫也是“路易·威登”牌,其中一件价值1750美元。而仅仅一条与此配套的裙子,价格就高达1050美元。需要指出的是,这样的裙子季莫申科至少拥有3条。最后,光是这位女总理的几件白色外套价值就在4200美元以上。据称,所有这些价码都是从美国时尚热门网站“E-奢华”上抄录下来的,绝对真实可靠。与其形成鲜明对比的却是,乌克兰人目前人均月收入尚不足180美元!

  面对“炮轰”自我辩护

  季莫申科绝对不可能是在政府公职上一下子挣得这么多钱的。乌克兰民众不禁要问,如果不是另有“外水”,这种“收支严重不符合”又该如何解释。面对各方舆论压力,季莫申科在18日的记者招待会上表示:“首先,我想提醒列位的是,直到1997年我还掌管着乌克兰最大的企业(统一能源系统公司)。我和我的家庭积攒了数目可观的存款。我拿出其中一部分购置一些衣物又有什么不可以呢?”

  当台下有记者追问,为何在官方公布的那份总理2004年度财产状况报告中没有列明这一情况时,季莫申科回答道:“我出任总理尚不足一年,你们所看到的那份报告只是列出我在去年一年里的收入而已。我想在此强调的是,我的全部收入完全合法。”可是当记者进一步追问,这些存款为何未在官方报告的“银行存款”一栏中明确列示时,季莫申科说:“我已经回答过了,不想继续重复这个问题。”不过,这位美女总理依旧不失政治家风范地表示,自己完全支持新闻媒体和记者的监督。袁海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