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机翼断成两截燃料箱失踪 飞行员茫然不知“独翼飞机”安全飞行两小时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20日08:29 海南新闻网-南国都市报

  本报综合消息据英国《泰晤士报》19日报道,一名爱尔兰飞行员驾驶塞斯娜210小型飞机带着3名乘客从爱尔兰飞往葡萄牙途中,压根儿不知道一截1.7米长的机翼已在飞机起飞时被撞断,他就这样驾驶这架跛脚鸭般的“独翼飞机”在空中飞了两小时后,才震惊地发现这一可怕的真相。所幸的是,飞机最后安全地在英吉利海峡上的泽西岛国际机场进行了紧急降落。

  上周五,这名爱尔兰飞行员驾驶一架5座的塞斯娜210小型飞机从爱尔兰香农市附近的布里塔斯宫跑道起飞,载着三名乘客飞往961英里外的葡萄牙里斯本市。然而,这架小型塞斯娜210飞机在爱尔兰起飞时,机身发出了一声巨响,飞行员以为是“一只小鸟撞上了飞机”,因此没有太在意,照旧驾驶飞机冲上了天空。

  然而事实上,飞机可能在起飞时撞上了树梢,导致飞机一边机翼被撕断了1.7米长,挂在机翼上的一个备用油箱也从机身上掉落了。然而,这名爱尔兰飞行员和另外3名乘客都没有注意到这一可怕的事故:飞机的左侧机翼被撞得几乎只剩下了一半!

  直到飞机飞了两小时,飞行员检查燃油表时,才发现这一惊人的真相。直到这时,他才发现自己驾驶的原来是一架失去半边机翼的“跛脚鸭飞机”。这时飞机已经穿过了爱尔兰和英国之间的大西洋海域,飞过了英吉利海峡中的根西群岛,整整飞了379英里!

  (木 子)

  作者:木 子

  (来源:南国都市报)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