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两战舰约旦港口遭炮袭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20日08:54 南京晨报

  约旦亚喀巴港和以色列埃拉特港19日遭到3枚火箭袭击,造成一名约旦士兵丧生。美国海军指挥官认为,袭击目标是泊在亚喀巴港的两艘美军军舰。与“基地”组织有联系的“阿卜杜拉·阿扎姆旅”已宣布对这次事件负责。

  美攻击舰险中弹

  美国水陆两栖攻击舰阿什兰号和基萨奇号19日正在亚喀巴港内与约旦海军进行联合训练。当地时间上午8时左右,有火箭朝军舰方向飞来,但均未击中军舰。其中一枚击中了旁边的一个货舱,在货舱的房顶上打出一个2.5米宽的大洞。袭击造成了一名士兵约旦身亡。另一枚火箭击中2公里外一家医院,目前尚不清楚伤亡情况。遭到攻击后,两艘军舰迅速起锚,转向安全水域。约旦军方说,火箭均为苏联设计的喀秋莎型,火箭炸死了一名约旦士兵,他当时正在看守被炸货舱。美国阿什兰号攻击舰专门负责运送海军士兵以及运送战斗机和直升机登陆作战。基萨奇号为指挥舰,载有数架“鹞”式战斗机和约2000名海员。

  以色列港口也遭袭

  不久,以色列方面传来消息,距亚喀巴港15公里、与其隔红海相望的埃拉特港也遭到了火箭袭击。以国防部长沙乌勒·莫法兹说:“一或两枚”“喀秋莎”火箭落在埃拉特港机场附近,但没有人员伤亡。

  4神秘人物成最大嫌疑

  据悉,3枚火箭是从亚喀巴的一个仓库射出,之前有4人租下了该仓库,他们分别为埃及籍和伊拉克籍。此前,约旦安全机构说,有关部门认为有3人涉嫌制造这次袭击。约旦安全机构说:“我们正搜捕目前在亚喀巴的一名叙利亚人和两名伊拉克人,3人曾使用科威特车号牌。”目前,以约正在合作调查此次袭击事件。

  “基地”分支认领

  袭击发生后几个小时,一个自称“阿卜杜拉·阿扎姆旅”的组织在网上声明对这次事件负责。这个活跃在地中海地区和埃及的同“基地”组织发表声明说:“美国人制造了大破坏,摧毁了国土,控制了国家资源,所以,他们应该准备好迎接更猛烈的袭击。”这个组织称以后还要采取更多针对约旦国家领导人的行动。这一组织曾声称对去年埃及塔巴爆炸案和今年的沙姆沙伊赫爆炸案负责。(来源:南京晨报)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