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希腊总理下令打下塞航“叛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20日08:54 南京晨报

  希腊当局日前透露,14日坠毁的塞浦路斯赫利俄斯航空公司客机当日在进入希腊领空后,由于未能回应地面控制塔的无线电呼叫,不久之后就被宣布为“叛机”。此时,如果希腊总理卡拉曼利斯认为飞机对人口密集区构成威胁,他就可以下令F—16战机将其击落。

  战机护航至今仍是谜

  希腊政府发言人强调,由于塞航客机没有对人口密集区构成威胁,没有恐怖动机,所以卡拉曼利斯没有考虑将客机击落。但也有专家指出,从理论上讲,面对这么危险的情况,卡拉曼利斯应该“差一点”就下令击落客机了。

  到目前为止,希腊当局仍未公布战机对客机最后23分钟战机对客机进行了43分钟的“护航”的跟踪情况,也没有透露飞机最后是如何坠毁的。

  神秘人可能想劫机

  据报道,塞航客机坠毁之前,曾有一名神秘男子进入驾驶舱操纵飞机。媒体猜测,这名男子可能是为了挽救飞机而做出最后努力,然而也有业内专家指出,由于许多蹊跷的问题都没有答案,不能排除该男子从事破坏乃至恐怖行动的可能性。

  希腊媒体援引不愿透露姓名的希腊国防部官员的话说,F—16战机飞行员当时看见一人———可能是一男子,在客机位于雅典机场附近大约1.2万米高度时控制了飞机,但却将飞机驶离了雅典。这名男子为何人为调整了飞机航向,其中原因尚不得而知。希腊圣路易斯大学的航空工程系名誉教授克兹斯表示,要用上述做法操纵客机,那名男子一定是会开飞机,但是他没有与地面控制塔联系,这十分可疑。这位教授说“很显然,他不想与控制塔联系,这种事情以前也发生过。”

  1999年10月31日,一架从纽约飞往开罗的埃及航空公司客机在大西洋坠毁,217人丧命。据报道,这架客机飞行员就是故意将飞机开到海里的。1997年12月19日,新加坡一架波音737型客机在印尼巨港附近坠毁,机上104人全部遇难。印尼政府称,他们不知道飞机失事原因,不过许多航空专家认为那是飞行员实施的自杀行为。

  作者:晨文

  (来源:南京晨报)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