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国务部长恩库伦齐扎当选布隆迪新总统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20日09:03 每日新报

  皮埃尔·恩库伦齐扎(中)当选总统后与群众见面。新华社发

  新华社 8月19日电布隆迪议会第一大党“保卫民主力量”领导人、现任负责良政和国家总监察事务的国务部长皮埃尔·恩库伦齐扎19日当选为该国新总统。这为布隆迪结束内战、实现国家和平铺平了道路。

  布隆迪议会 19日进行总统投票选举,恩库伦齐扎获得了91.52%的选票,大大超过宪法中要求候选人支持率超过2/3当选总统的规定。恩库伦齐扎在当选后发表了演讲,他表示将带领布隆迪人民,把国家带入和平、稳定和繁荣富强。

  布隆迪自独立后国内冲突不断, 1993年因部族冲突引发内战,迄今已造成约 30万人死亡。2001年11月,布隆迪新的过渡政府正式宣告成立。由于反政府武装在军队改革等问题上与过渡政府有分歧而拒绝放下武器,武装冲突并未停止。

  今年 2月,布隆迪通过新宪法,确定了各部族在议会中的权力分配方案。在7月进行的国民议会和参议院选举中,“保卫民主力量”获胜。该党2002年与过渡政府签署停火协议,2003年加入政府。恩库伦齐扎和新一届政府将于本月 26日宣誓就职。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