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巴人欢庆以从加沙撤出 整个撤离行动料下周结束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20日09:05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8月20日电 巴勒斯坦领导人阿巴斯19日发表讲话,表达了巴勒斯坦人对以色列本周从加沙地带撤出的喜悦。

  阿巴斯在加沙对欢呼,挥舞旗帜的人群说,他们正在经历历史性的庆祝时刻,但是他警告说,将来还会遇到很大挑战。

  阿巴斯说希望以色列从加沙撤出后,再从西岸和耶路撒冷撤出。

  据BBC报道,星期五以色列军警继续在加沙地带开展强制撤离行动。士兵们已经进入加沙地带的加迪德犹太人定居点,开始撤离那些违抗政府撤离计划的居民。

  在加沙地带一共有5个定居点抵制政府的撤离命令,加迪德是其中之一。军警穿过街道时,一些居民爬上屋顶,辱骂他们是“纳粹”。

  星期五,以军的强制撤离行动将继续进行最后扫尾,到中午结束,以便让大家有时间为犹太教传统节日安息日做准备。整个撤离行动预计到下周结束。

  在星期四的撤离行动中,以军士兵驱逐了一些坚决反对政府撤离计划的活跃分子。

  当时,这些活跃分子在加沙南部尼夫-德卡里姆定居点的犹太教堂架设铁丝网,准备坚守到底。

  最激烈的冲突发生在另一个抵制重镇法达-罗姆定居点。由数百名抗议者在犹太教堂的楼顶上架设铁丝网,向冲击教堂的警察抛洒硫酸,油漆和油。

  一些警察被硫酸轻度烧伤,不过军警们已经完成了该地的撤离行动,约有100多人被逮捕。

  以军的强制撤离行动是从星期三(17日)开始的,绝大多数定居点的撤离行动都是以和平方式完成的。

  数千居民被强制撤离后,加沙地带的21个犹太人定居点已经人走屋空。

  以军南部军区司令哈雷尔将军赞扬了治安部队和定居者,说双方都尽力减少冲突。

  以色列官员说,这次撤离行动的进展速度比预期的要快,也许会在几天之内结束,而不是原来计划的几个星期。

  以色列单方面撤离加沙标志着首次将1967年占领的土地交还给巴勒斯坦。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