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男童生怪病全身胀如气球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20日09:15 南方都市报

  男童生怪病全身胀如气球

  受到一种支原体病菌感染,目前基本脱险

  据新华社沈阳8月19日电 因受一种支原体病菌感染,沈阳4岁男童军军(化名)肺内气泡破裂,肺内空气因压力挤压,进入周身体表,状如一个大大的“气球”,生命危险。18日
,军军经医生的精心治疗,已基本脱离生命危险。

  8月14日下午6时许,一对夫妇抱着一个男童,匆匆进到沈阳市儿童医院的急诊室。男童大口大口地喘着气,脸色憋得青紫,嘴里不断地嚷着“憋死我了,难受死了”。值班的医生经过检查发现,男童高烧达39℃,呼吸衰竭,脸色青紫,呈重度感冒症状,并且还诱发了肺炎。同时,医生在男童的左胸皮表下,还发现了一个小气囊。

  男童的父母介绍:孩子4天前出现感冒症状,开始时只是咳嗽,他们就给孩子吃了点感冒药,但症状并未减轻,现在又突然出现了哮喘。随后,小男童被医生收入了重症病房,医生对其进行治疗时,严密观察其胸前的气囊发展情况。医生会诊是“漏气”。

  16日上午,发现男童的上体皮肤全部充胀起来,如同一个气球。由于体外气体的压力,造成男童肺部无法自由扩张,使得原本就呼吸困难的男童,呼吸更加困难。经进一步检查,专家们发现男童的体表空气来自肺内。因连日来的高烧等原因,男童的肺内气泡已经出现破裂,肺泡内的空气顺着男童体表皮肤,迅速向四周扩张,使男童变成了一个“气娃”。

  “必须解决目前皮下气肿!”专家们达成了一致。医生在男童上体的体表上,均匀地切开9个约1.5厘米长的小孔。刀刚离开皮肤,憋在皮肤下的空气立即冒出来。

  8月18日上午,记者在沈阳市儿童医院的重症病房看到,全身裹着纱布的男童军军高烧已退,正在熟睡,其体表皮肤的空气已经消退,从外形上看军军与其他男童的体形无异。医生说,军军基本已脱离生命危险。

  采访中,沈阳市儿童医院负责医疗工作的院长助理穆亚平告诉记者,经过医院检验,军军是被一种叫支原体的病菌感染的,造成全身皮下气肿。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