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BTK连环杀手获刑175年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20日09:16 南方都市报

  美BTK连环杀手获刑175年

  10个终身监禁让他在牢房终老,遇害者家属拒绝其“道歉”

  18日,震惊美国的BTK(代表“捆绑”(Bind)、“折磨”(Torture)和“杀死”(Kill),指堪萨斯州连环杀手丹尼斯·雷德,他在1974年至1991年间残杀10人,包括7名妇女,2名儿
童)连环杀手被判10个终身监禁,相当于175年。

  这也许是堪萨斯州威奇托市塞奇威克郡地区法官格雷戈里·沃勒能判出的最长徒刑了。堪萨斯州自1994年实施死刑,而雷德的作案时间都在此之前,死刑对他不适用。不过,雷德还被判“40年不得假释”,年已六旬的他要在牢里度过余生。

  流出“鳄鱼的眼泪”

  在庭审中,雷德哽咽着说,自己的过去充满黑暗,现在才开始发光,“希望有一天上帝能接受我”。他一个接一个地谈及受害者,把他们和自己比较,还说一个被害的孩子让他想起自己的两个孩子。他说对不起自己的孩子,还有前妻,他们成了最后的受害者。

  面对死者家属的眼泪,雷德在最终判决前说:“今天是对我最终审判的日子……我再也无法逃脱(审判)。”他“绅士般”地感谢警察们不懈的工作,还说:“我向死者家属道歉,我做什么都不能弥补你们的创伤。”

  他拿起手帕抹了抹眼泪。指控他的检察官诺拉·福尔斯顿说这是“鳄鱼的眼泪”。受煎熬多年的死者家属也这么认为,很多人在雷德发言时起身离开,以示蔑视。

  “将这只蟑螂除掉”

  1977年,贝弗莉·普拉普的姐姐南希·福克斯被雷德杀害。在法庭上,她哭着对法官说:“应该把这人扔进深深的黑洞,让他腐烂,他不能再见一点、哪怕一点阳光……南希的死是我心中永远永远不能愈合的伤。雷德没权利活下去,我要他受尽所有他带给死者的折磨……等他(雷德)死后,南希和所有被害者会与上帝一起等待,看着他在地狱被焚烧。”

  维基·韦格莱遇害时,她的女儿斯蒂芬妮·克莱因仅10岁。克莱因说:“没有她的日子里,我(和弟弟)痛苦地度过每一天。”

  杰夫·戴维斯的母亲被雷德杀害。法庭判决后,他在新闻发布会上说:“他让我感到恶心。我只希望他们能将这只蟑螂除掉……社会的渣滓今天得到惩罚,我心里苦乐交集。”

  法庭判决后,雷德的辩护律师斯蒂夫·奥斯布恩如释重负。他说,这个案子是自己“一生中最悲惨的遭遇”,终于结束了,很高兴。

  综合

  体面的外表下,雷德的心早已扭曲

  捆绑自己自拍留念

  雷德少年时曾是美国“童子军”优秀学员,此后还成为当地一所教会的主席。但是,在体面的外表下,是扭曲变态的心。

  在判决前的听证会上,检察官向法官展示了一张雷德自拍的照片:雷德戴着面具,头披金色女士假发,把自己绑在椅子上。检察官说,雷德年轻时经常穿戴女性服饰,喜欢自拍,还经常虐待动物。

  令人发指的是,雷德杀人喜欢从死者身上带走一件“纪念品”,用于以后“回味”杀人带来的快感。他在日记中写有这样的幻想:在他死后,被他虐待致死的人继续在天堂服侍他,当他的性奴隶。

  新华

  图:

  遇害者家属发言时,雷德难以掩饰内心的不安。

  雷德自拍的自虐照片。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