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老母中风住院 美“和平母亲”暂别反战营寨(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20日09:20 金羊网-新快报
  最近一直在布什农场外组织示威活动的美国反战母亲辛迪·希恩,8月18日不得不暂告反战营寨,赶回加州照顾突然中风的老母亲,临走还不忘叮嘱支持者们守住阵地,把反战活动进行到底。

  同一天,布什农场外的反战阵营增加了两名重量级新成员,一是美国2002年年度风云人物、著名“告密人”联邦调查局前探员罗利,二是同样在伊拉克失去儿子的参议员贝姬·洛里。

  “和平母亲”暂别反战营寨

  据美联社报道,辛迪18日向媒体表示,她刚刚从电话中获知,74岁的母亲因为中风而被送进了洛杉矶一家医院,她将立即赶往医院照顾母亲。辛迪同时表示:“如果可能的话,我会尽快回来。”辛迪的发言人则透露说,辛迪希望能在一两天内赶回反战大本营,但具体时间要视她母亲的病情轻重而定。

  在与自己的支持者拥抱之后,辛迪和同胞姐妹迪迪·米勒乘坐一辆汽车,前往30多公里以外的机场。辛迪离开后,许多示威者一起为她的母亲祈祷。目前,布什农场外的反战营寨中已聚集了超过100名反战示威者,其中包括许多阵亡美军士兵家属。
老母中风住院美“和平母亲”暂别反战营寨(组图)
  两员大将入伙反战营寨

  虽然辛迪暂时离开反战营寨,但18日下午,该营寨又迎来了两位大名鼎鼎的新成员。他们是联邦调查局(FBI)著名告密者科琳·罗利和明尼苏达州参议员贝姬·洛里。

  贝姬参议员的儿子也是在伊拉克战死。而罗利是效力于FBI明尼苏达州明尼阿波利斯分局的前女探员。2002年5月,她向美国国会揭发指责说,FBI总部在9·11事件前阻碍明尼阿波利斯分局对恐怖嫌疑犯穆萨维的调查。罗利因此事名满全国,被美国《时代》杂志评选为当年的风云人物。

  据报道,罗利和贝姬计划在布什农场外停留几天,她们准备致信总统夫人劳拉,要求她说服布什与辛迪见面。罗利18日表示,布什政府发动伊拉克战争是一个错误,因为伊拉克与基地组织之间的联系被人为夸大了,“我们必须提醒美国停止这些错误”。
老母中风住院美“和平母亲”暂别反战营寨(组图)
上图:辛迪的支持者在通往布什农场的公路旁游行

  切尼承认辛迪痛楚

  8月18日,美国副总统切尼在密苏里州斯普林菲尔德发表演说,在继续为伊拉克战争辩护的同时,承认象辛迪这样的阵亡美军士兵家属处境非常困难。据路透社报道,切尼在演说中并未提到辛迪,但他确实花了一些篇幅来“同情”象她这样的阵亡士兵家属。切尼称:“谁也无法抚平那些阵亡者家属遭受的伤痛。”

  接着,切尼话头一转,大谈“伊拉克战争是反恐战争的一条关键战线”。切尼声称,在这场战争中战斗倒下的每个男女,都是为了一项“正义和崇高的事业”而献身。切尼重申了布什的不撤军立场,称美国将“通过完成在伊拉克的使命来向他们致敬”。

  (郎九/编制)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