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在北美重建“更新世”?非洲专家齐声说“不”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20日09:44 解放日报

  据新华社伦敦8月18日电(记者曹丽君)13位生态学家和环保生物学家在18日出版的《自然》杂志上撰文,建议向北美洲引入与13000年前本地动物类似的生物,重建“更新世”末期人类刚刚涉足该地区时的自然景貌。

  在5万年前到1万年前这一时期,地球150个属的大型哺乳动物中,有97个属从地球上消失。科学家在文章中指出,尽管这些动物永远消失了,但是与它们亲缘相近的动物还生活在
亚洲和非洲。他们建议,利用50年的时间,向北美引入这些动物。建立这个“更新世公园”的最佳位置是北美大平原。

  据新华社内罗毕8月19日电(记者王能标)对于一些科学家在美国建立“更新世公园”的设想,非洲野生动物保护界18日齐声说“不”。

  肯尼亚、乌干达和坦桑尼亚的野生动物专家抨击这个主意充其量是个“怪念头”,对非洲保护野生动物的努力和旅游业会构成威胁。乌干达野生动物管理局局长摩西·马佩萨18日在乌首都对一家外国通讯社说,这个建议看起来像是个虚构故事。肯尼亚野生动物专家伊恩·道格拉斯·汉密尔顿指出,如果真想要保护这些野生动物,就应该帮助非洲在非洲建立保护区,而不是在美国。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