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又是“基地”干的?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20日09:59 西安新闻网-西安晚报

  数个神秘人物

  路透社援引一名约旦内政部官员的话说:“至少两枚火箭从(亚喀巴)入城处的一片工业用仓库区射出,射向泊在港口的两艘美国军舰,但全部打偏。”

  约旦佩特拉通讯社说,3枚火箭是从亚喀巴的一个仓库射出,之前有4人租下了该仓库
,他们分别为埃及籍和伊拉克籍。

  此前,约旦安全机构曾对路透社记者说,有关部门认为有3人涉嫌制造这次袭击。

  约旦安全机构说:“我们正搜捕目前在亚喀巴的一名叙利亚人和两名伊拉克人,3人曾使用科威特车号牌。”

  恐怖组织声称负责

  袭击发生后几个小时,一个自称“阿卜杜拉·阿扎姆旅”的组织在网上声明对这次事件负责。

  法新社报道说,这个活跃在地中海地区和埃及的同“基地”组织有牵连的组织在一家宗教网站上发表声明说,它向亚喀巴港和埃拉特港发射了3枚喀秋莎火箭。

  声明称:“一组圣战战士……用3枚喀秋莎火箭袭击了停泊在亚喀巴港和埃拉特港的美国战舰……犹太复国主义者是我们合法的袭击目标,我们在塔巴炸了他们,我们在埃拉特港将他们当成靶子,不久就会是特拉维夫。”

  声明说,参与袭击的人员都已安全返回基地。

  这个组织称这是他们“在约旦的第一次行动”,以后还要采取更多针对约旦国家领导人的行动。

  目前,这份声明的真伪还无法得到证实。

  这一组织曾声称对去年埃及塔巴爆炸案和今年7月23日埃及沙姆沙伊赫爆炸案负责。(新华社特稿)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