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捆绑、折磨、杀死”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20日09:59 西安新闻网-西安晚报

  美联社介绍说,丹尼斯·雷德自称“BTK”,由英文捆绑(bind)、折磨(torture)和杀死(kill)三个单词的首字母缩写而成。20世纪70年代,他首次在威奇托这个35万人口的堪萨斯州制造业城市出现。

  在1974年至1991年期间,他用攻击、虐待等残忍手段杀死了包括7名妇女、2名儿童在内的10人。

  变态杀人狂

  雷德少年时曾是美国“童子军”优秀学员,此后还成为当地一所教会的主席。如此体面的外表下,却是一颗扭曲变态的心。

  判决前的听证会上,检察官向法官展示了一张雷德自拍的照片。照片中,雷德戴着面具,头披女士金色假发,并将自己绑在椅子上。

  检察官说,雷德年轻时就经常穿女性服饰,他喜欢自拍,还经常虐待动物。

  更为令人发指的是,每次杀人以后,雷德喜欢从死者身上带走一件“纪念品”,以便于以后“回味”杀人给他带来的快感。

  除了喜欢杀人之外,这位连环杀手也特别热衷于向媒体寄出一些写有所谓自己“内心感受”的信件,而正是在其中一封信中,他给自己取了“BTK”这一名号。在另一封信中,他还抱怨说:“到底我还要杀多少人我的名字才能出现在报纸上,或是在全国范围内引起重视呢?”

  20多年后现身终被识

  1979年之后,这位连环杀手突然停止了对媒体的寄信活动。直到去年3月,“BTK”突然又“重现江湖”,就1986年一桩未决的谋杀案致信威奇托警方。

  在这封信件中,狡猾的杀手只附上了遇害者的驾驶执照以及尸体照片。不过警方还是注意到了信件的署名:比尔·托马斯·基尔曼(BillThomasKillman)———名字各单词首字母的连读,就是“BTK”!

  “BTK”随后又向媒体和警方发出了至少8封邮件。

  昔日杀手再次出现在威奇托市,引起了不小的恐慌,但这同时也为了解此案带来了新的希望。

  通过对相关案件数千份DNA的排查,堪萨斯州调查局的DNA专家最终找出了真凶的踪迹。

  当被问及“BTK”为什么在沉寂多年之后又重新“浮出水面”,威奇托市前警察局长理查德·拉姆永的评价是:“我想他可能觉得现在该是将自己的故事公布于众的时候了。”(陈凡)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