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争取年底入常 日本拟交新议案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20日10:03 成都日报

  据日本媒体19日报道,如果由日本、德国、巴西和印度(四国联盟)联合提出的议案不能获得联合国大会通过,日本可能于9月份再提交一份新的安理会扩大议案,并希望联合国大会能于年底之前通过这项议案。日本将就新草案的内容与德国、巴西和印度进行协商,并在联合国特别首脑峰会提交这份议案。新的提议案预计将包括向非盟作出的让步内容,提议案可能会提出再增加一个常任理事国席位以获得非盟的支持。

  报道说,拥有56个成员国的非盟对于新提案是否能获得通过至关重要,但是日本政府人士目前很难估计有多少非盟成员国会支持新的提议案。此外,四国联盟能否向联合国大会提交这份提议案还将取决于日本和德国的大选结果。

  另据路透社18日报道,在“入常”问题上,日本赢得了哥斯达黎加、危地马拉等7个中美洲国家的支持。作为回报,日本承诺将对这些国家的基础设施建设投下重资,并帮助这些国家训练安全部队。中美洲外交官们说,支持日本“入常”只是他们寻求国际认同付出的一个微小代价。

  又讯印度总理辛格18日表示,四国联盟推动联合国改革、扩大安理会的努力将继续下去。但他同时表示,如果能够“入常”,印度同意15年内不拥有否决权。(来源:成都日报)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