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瑞士科学家:提取胎儿细胞治疗烫伤疗效显著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20日10:28 桂龙新闻网

  瑞士科学家在19日出版的《柳叶刀》杂志上报告说,他们利用从死亡胎儿体内提取出的细胞治疗烫伤,取得了显著效果。

  通常,医院通过植皮治疗二度和三度烫伤:从患者身体的某一部位切除一块皮肤,植在烫伤位置。这种方法尽管有一定效果,但往往会在患者皮肤上留下伤疤,几个月也无法愈合。

  瑞士洛桑大学的科学家报告说,一位孕妇在妊娠3个半月时进行了流产手术,他们从其胎儿体内提取到一些可能发育为皮肤的细胞。随后,在实验室环境中使这些细胞分裂,再将分裂后的细胞放在胶原质上培育两天,胶原质是保持皮肤弹性的重要蛋白质。

  接着,科学家将培育好的皮肤移植到8位年龄在1岁零两个月到9岁之间的烫伤患者身上。结果,烫伤在15天内就愈合了,而传统植皮方法至少要花费3个月的时间。移植后的皮肤伸缩性极强,患者烫伤部位完全恢复了活动能力。

  尽管实验对象的年龄较小,但科学家认为这种方法用于成人也能收到类似的效果。

  来源:

  新华网 选稿:见习编辑黄皓 作者:曹丽君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