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天天喝橙汁可预防关节炎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20日11:55 上海青年报

  据新华社电英国科学家最新研究发现,每天喝一杯橙汁可以帮助预防关节炎。

  在最近一期的《美国临床营养学杂志》上,英国曼彻斯特大学阿兰·西尔曼博士的研究发现,人们日常食用果蔬中一些类胡萝卜素可以在人体内发挥抗氧化效应,从而减少人体关节发炎的几率。类胡萝卜素是一类黄色至红色的色素,这种色素在橙子等水果中含量丰富。

  阿兰·西尔曼及其研究人员1993年起就开始研究类胡萝卜素和关节炎之间的联系,研究对象达2.5万人。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