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巴西政府将向英国派出独立调查组以查清误杀真相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20日12:42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8月20日电据法新社报道,巴西外交部称,由于英国警方未能就梅内塞斯被误杀一事做出“充分的解释”,巴西政府将派遣独立调查小组前往伦敦对整个事件真相进行调查。

  7月22日,梅内塞斯因被怀疑涉嫌参与21日的伦敦未遂爆炸案而被英国警方开枪打死。英国警方事后称,梅内塞斯当时身穿与季节明显不合的深色棉夹克,在听到警告后不仅没有
止步,还急速跳过检票口蹿入一辆正好到站的地铁车厢。为防止他引爆炸弹,警方对他连开8枪。

  但英国独立电视台上周播放了获得的部分文件和图像,这些证据显示,梅内塞斯当时行走的速度非常正常,中间还停下来取了一份免费报纸,根本没有跳过检票口。另外,梅内塞斯也没有背包,更没有穿警方所称的宽松的冬装。

  巴西外交部称,“这些有关巴西青年梅内塞斯被射杀的新闻,以及令人震惊的图像,都让巴西政府感到无比的愤怒”。巴西外交部称,他们将派出由巴西司法部副部长瓦格勒-冈卡拉维斯带领的调查小组前往英国,对整个事件的真相进行详细调查。

  巴西外交部称,英国方面获取的证据包括警官的证言、报告及现场监控录像。英国投诉警方独立监察委员会称,伦敦警察局曾试图拖延该监察委员会接手误杀案件的调查。“伦敦警方最初曾试图抵制我们的调查,但我们克服了警方的阻力”,投诉警方独立监察委员会副主任瓦德哈姆。

  巴西被误杀青年梅内塞斯的代理律师卡瑞斯-皮尔斯在接受记者采访时称,英国警方目前的解释“一片混乱”,显然是企图掩盖整个事件的真相。(春风)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