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乌美女总理被“克隆”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20日12:44 大华网-汕头特区晚报

  本报综合消息2004年年底爆发的乌克兰“橙色革命”,让尤丽娅·季莫申科一跃成为乌克兰媒体和民众追捧的政治明星—————时尚杂志争相刊登她的照片,甚至还有人把她的头像印上了伪钞……8月18日,乌克兰观察家新闻网又爆猛料,称“美女总理”被人“克隆”!冒牌总理还大摇大摆地来到政府大楼,轻轻松松地骗过警卫混了进去。

  混进政府大楼

  据报道,基辅时间8月15日14时左右,一伙人冒充“美女总理”季莫申科和她的保镖,试图进入总理办公室而在政府大楼被扣押。

  有目击者称,当时一辆黑色奔驰车驶到政府大楼门前停下,一个长得极像季莫申科总理的年轻女人从车上下来,并在两名身强力壮的保镖和一群手持摄像机的人簇拥之下,大摇大摆地进了政府大楼。

  这次行动其实只是一家电视台策划的“调查活动”。乌克兰K-1电视台邀请长相酷似季莫申科的莱希娅·博尔苏克到政府大楼、市区各处转一转,借此了解不同阶层的市民会做出何种反应。

  “克隆”事件穿帮

  活动的组织者为“克隆总理”配备了两名贴身保镖和一辆政府级别的小汽车。再经过一番仔细的化妆和美容之后,假总理坐上“政府专车”。“总理”车队轻而易举地通过了大门,警卫人员甚至还礼貌地请求“总理”,希望她身边的小伙子们不要大声说话。

  到了政府大楼的休息室后,电视台记者放松警惕,最终忍不住笑出声来,警卫们才猛然想起来,忘记了要他们出示证件和采访许可证。结果,“总理”的真实身份被揭穿。不过,政府大楼卫队并没有为难电视台,经过一番协商之后,妥善解决了冒牌总理事件,拍摄的录像带也还给了摄制组。

  实为杂志总编

  “假冒事件”的女主角名叫莱希娅·博尔苏克,今年只有28岁,是一位地地道道的基辅人。她毕业于师范大学,曾经当过中学老师,后来进了一家儿童杂志社。凭借自己的聪明才智,年纪轻轻的她已经成为了一家儿童杂志社总编。

  博尔苏克确实和季莫申科太像了:从身材、外形到脸庞、嘴唇、眼睛,从言谈举止到衣装打扮,活生生的就是“美女总理”第二;更绝的是,她们笑起来也是一模一样。总而言之:两个人除了年龄上存在一些差别,其他简直就是一个模子里刻出来的!

  正因为如此,同事和朋友们经常戏称博尔苏克为“尤丽娅·季莫申科”。有一次,一位出版商有事找她,把电话打到了杂志社,张口就说:“让尤丽娅·季莫申科听电话!”接电话的人也不简单,不慌不忙地来到博尔苏克面前,说:“维克托·尤先科(乌克兰总统)找你!”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