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情报称伊武装分子正策划发动大规模恐怖袭击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20日14:09 国际在线

  国际在线消息:据中新网8月20日援引美国全国广播公司网站报道,美国情报官员称,他们目前已经掌握可靠的情报,伊拉克武装分子正在策划于下周发动大规模恐怖袭击,以破坏新宪法的起草工作。

  美国情报官员称,伊拉克武装分子将同时制造20起自杀性炸弹袭击,这些袭击大部分集中在伊拉克首都巴格达。伊武装分子将使用重型火箭弹及迫击炮等武器,对驻伊美军及伊
拉克政府官员发动袭击。打击目标还包括驻有美国军队的巴格达国际机场及阿布-格莱布监狱等。

  美国情报官员称,伊拉克武装分子原计划于上周发动袭击,但由于伊拉克新政府宣布推迟宪法的起草工作,所以暂时被搁置。与此同时,美国国防部发表一份声明,承认在近两年半的时间里,武装分子已经将伊拉克变成了一座恐怖训练营。

  美国情报部门还暗示称,非洲多个国家,如摩洛哥、阿尔及利亚、突尼斯、苏丹及索马里等国的大量伊斯兰武装分子,正源源不断的穿过叙利亚边境来到伊拉克。这些伊斯兰武装分子在伊拉克学习如何制造路边炸弹、如何发动自杀性袭击、如何暗杀、绑架及反监视反侦察等。

  “这些武装分子在7到10天时间内就可以有很大的变化,我们面对的敌人正变得越来越狡猾了”,美国海军陆战队指挥官米歇尔-哈吉将军说。

  美国五角大楼的官员称,这些伊斯兰武装分子在伊拉克学习恐怖袭击技巧后,很可能会回到他们原来的国家,并伺机发动恐怖袭击。美国情报部门称,在伊拉克受训的恐怖分子大量返回国内,其中很多回到了欧洲,极有可能与原来的恐怖分子汇合并建立新的恐怖营地。

  美国总统布什发动伊拉克战争,主要目的就是要清除全球的恐怖势力。但目前的局势正在向相反的方向发展。“我们并没有消除伊拉克这个恐怖主义的源头,相反,伊拉克国内目前的恐怖分子,比萨达姆执政时期还要多”,美国全国广播公司反恐专家罗杰-卡瑞斯说。(春风)(来源:国际在线)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