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加沙撤离:对抗加剧,进程加速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20日14:34 扬子晚报

  加沙撤离行动仍在进行,以军方认为实施速度超过预期。由于犹太教安息日的到来,强制撤离行动将自当地时间19日下午暂停,下周初重启。以色列军方估计,在20日之前,加沙地带全部21个定居点中的17个将被清空。

  以色列军队19日早晨进入加沙地带加迪德定居点。军方发言人当天早晨说,加沙地带21个定居点中,已有内韦代卡利姆、达鲁姆、莫拉格、凯雷姆阿茨莫纳、希拉特海亚姆等16
个已全部清空,加迪德将于当日清空。加沙地带剩余4个定居点以及约旦河西岸4个定居点将在下个星期全部清空。

  《泰晤士报》19日援引以军方高级将领的话说,他们有信心在23日前完成撤离,这比军方先前的预计时间缩短了一半还多。撤离进度之快超出军方预料,并非一帆风顺。军方首席发言人米里·雷格夫也在内韦代卡利姆犹太人教堂的对抗中被石块砸伤。

  抗议者的行为激怒了沙龙。他19日在接受以色列《国土报》采访时说,当他18日在电视中看到达鲁姆抗议者攻击士兵时,情绪“从痛苦变为愤怒”。他还说,攻击士兵的抗议者将遭到起诉。

  以色列军用推土机19日开进加沙地带最南端已经撤空的犹太人定居点,开始摧毁房屋。根据以巴双方达成的协议,摧毁定居点房屋的行动将由第三方监督实施。世界银行很可能充当这个角色。

  以色列军方只负责推倒房屋,巴勒斯坦和埃及的建筑公司将在以色列军队撤出加沙地带后开始拆除工作。拆除工作结束后,部分建筑垃圾将用于在这片地区建设巴勒斯坦居民住宅,其余的垃圾将埋在埃及的西奈半岛或加沙地带。有害的垃圾将由以方运到自己的境内处理。

  18日在清除达鲁姆定居点行动中出现的一个小插曲让人感慨不已。18日中午,一队士兵坐在本-帕齐家屋外草地上整整3个小时,等着屋内的十口之家吃完他们在加沙的最后一顿午餐。本-帕齐家餐厅的屋顶上拉起串串彩色气球,桌子上摆着香喷喷的蒸粗麦粉、土豆和沙拉。

  这天是小女孩爱慕娜·本-帕齐的周岁生日。母亲布拉哈对8个孩子说:“快吃吧,在公共汽车上你们找不到这么多吃的。”父亲打断了妻子,他说:“如果可以,我们会一直留在达鲁姆。我们曾向小女儿保证过,她还会在这里庆祝她第二个生日。”

  但话音刚落,士兵们走进餐厅,一个接一个地把10个人带上公共汽车,很多孩子一路上都不断地踢叫。从门口到汽车只有不到50米,士兵们却足足用了20分钟才将他们带上汽车。耿学鹏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