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哥伦比亚宣布对一部分中国商品临时性提高关税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20日16:10 国际在线

  新华社波哥大8月19日电(记者曹宇):哥伦比亚政府19日宣布,从即日起把对从中国进口的部分商品的关税税率“临时性”提高到61%至87%,以限制中国商品大量进入哥伦比亚市场。

  哥伦比亚贸易、工业和旅游部当天发表公报称,新的关税政策主要针对来自中国的聚酯、塑料和人造纤维等织物;窗帘、毛巾等针织品;以及部分家庭日用品等。

  此前,哥伦比亚政府对从中国进口的大部分商品征收20%的关税。

  公报说,上述临时措施将不应用于花边织物、桌布、弹性布料和非纺织品等。另外,在19日之前运往哥伦比亚的中国商品也将不受上述措施的限制。

  公报说:“哥伦比亚贸易、工业和旅游部已经对来自中国的商品展开调查,在调查期间将临时性实施上述关税保护措施。政府可能在7个月后采取最终的措施。”

  由于中国商品同哥伦比亚国内同类商品相比有着质优价廉的竞争优势,哥国内受进口的中国商品影响的行业呼吁政府出台限制中国商品的政策,以保护本国相关行业。(来源:新华社)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