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韩朝双方日前已就农业领域的合作达成了多项协议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20日16:35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8月20日电据韩国媒体20日报道,为期两天的韩朝农业合作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19日在朝鲜境内的开城市闭幕。韩朝双方在会上就农业领域的合作达成7项协议。

  新华网的报道称,根据韩国统一部20日公布的协议书,韩朝双方将交流育种和栽培技术,共同开发生物农药和农业生产技术,相互通报农作物生长预报,建立综合性的农作物病虫害治理机制。

  双方同意,韩方自2006年起帮助朝方部分合作农场建立育苗设施,并向朝方提供化肥、农药、农业机械、配合饲料和农业技术;双方将根据先期合作成果,扩大朝方受援区域;韩方派遣农业专家和技术人员前往朝鲜访问,朝方以选定示范性合作农场等加以配合。

  会议还决定,韩方在朝鲜东部和西部地区各建立一个树木苗圃。双方还将为防治森林病虫害和增加森林资源开展合作。(张锦芳)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